县蚕技站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促进我站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县蚕技站在践行以“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作风建设活动中,创新作风整顿和业务工作方式,助推单位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学习教育常态化。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学习范围从党员层面拓展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多个领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每月组织一次讨论、每季度撰写一篇心得。  

党员活动制度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确定每月的第一个礼拜一为党员固定活动日,一月一主题,包括: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支部相关事务讨论、党员为民服务等内容,确保每次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交流、有记录、有小结,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  

宣传报道广泛化。为进一步适应信息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确保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总结好的经验,进行宣传报道,以“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通过各种媒介对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宣传。  

为农服务长效化。在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下,干部职工服务群众意识不断增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落实每位干部职工的帮扶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纳入每位干部职工的个人年度考核。  

作风建设严格化。结合“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全年工作任务,以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奖惩推动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在全站范围内,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党建资料规范化。档案资料规范整理,是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展示。蚕技站支部高度重视档案资料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日常档案资料收编整理,专档专册,专人管理。同时对支部活动室和档案室设施进行了完善更新,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刘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