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镇巴县人民医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梁红梅   点击次数:

922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为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力构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共产党镇巴县人民医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拉开帷幕,全院68名党员参加会议。按照党章规定程序,认真讨论了选举办法和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会议选举产生了冯波儒、李辉鹏、杜培翠、陈伟、庞虎波、麻友键、谢安7名同志当选首届党委委员。新当选的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党委会议,李辉鹏同志当选党委书记,麻友键、杜培翠当选党委副书记。

党委书记李辉鹏代表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首届党委班子的正式成立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切实担起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以及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守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历练政治能力,确保政治立场绝对可靠、政治本领绝对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二是要突出抓好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一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正确处理好党委领导与院长负责的关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三是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一体化,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建。

四是要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筑牢党性修养之根基。

五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医院形象提升。

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表率,为肃清行业不正之风,构筑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贡献自身力量。

近年来,镇巴县人民医院牢固树立强基固本的理念,从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从细强化各项党务工作,实现了党员管理和组织建设的全覆盖,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始终坚持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业务发展的内在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相促进、互相融合。新一届党委将坚守政治定力,总结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选举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质量推进医院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