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幼儿园开展法制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县幼儿园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618日下午,镇巴县幼儿园开展了法制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首先,主讲人以真实的事例剖析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法制现状,用直观的图片和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增强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帮助教职工掌握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随后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运用了大量的材料,指导全体教职工要正确的行使法律法规,处理突发事件做到有法可依。

最后,还为教职工讲解了工作中的保密性。在家长群、朋友圈里不能发表涉密个人信息的资料、照片等,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尤其是党员教师要牢记入党誓言,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的事做起,引领全体教职工争当守法公民。

本次专题培训的开展,掀起了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为今后的教育教学能够依法从教、幸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