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服务局支部围绕就业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就业
发布日期:2016/05/09   来源:陈银安   点击次数:

劳动服务局党支部开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县就业工作大局,确立围绕就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就业的工作思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班子建设为关键,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作风整顿为重点,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党建持续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科学发展。

支部以五个好为基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放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就业工作实际,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理论政策学习,把学习理论、提高认识和研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发展经济拉动就业、落实政策促进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优化服务助推就业、社会保障稳定就业五个环节,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了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在具体工作中,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工作透明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争创群众满意服务窗口。立足就业工作实际,根据党员的岗位特点,深入推进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三亮明活动,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送岗位、送信息到镇、村、组,采取送下去的培训形式分别在9个镇开展了远程视频就业平台服务网点业务人员操作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基层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就业,积极将就业服务职能向镇、社区、村、组四级服务平台体系。采取现场、委托、网络、视频、媒体等五位一体的异地招聘互动,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与求职者找工作难现状。实现用工、培训、就业的有效对接,全方位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开年以来已实现新增就业人员503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909人,创经济收入38608万元。新增农民工创业32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切实的工作方法,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以一支勇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党员干部队伍和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满意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