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自来水公司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26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及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分类扶持贫困家庭”,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主管局的具体安排部署,镇巴县自来水公司全体职工,于11月19日到帮扶村——巴庙镇老河坝村,与46户帮扶对象一一见面,职工自筹资金给他们购买了慰问品。每位职工到其所帮扶对象家中深入了解基本情况,亲切交谈,认真填写了《精准扶贫帮扶卡》46份。通过了解、交谈,基本掌握了各户致贫原因,商讨针对性致富项目,确保后期实施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自帮扶老河坝村以来,该公司已为该村解决了400m河堤及人饮工程建设2处。此次又自筹资金为村委会配备了两台办公电脑,下一步计划通过争取项目着力解决该村两个偏远村组的人饮工程,联系相关部门提供油茶、茶叶、牛羊养殖业等产业方面的技术指导与支持。争取通过两到三年的帮扶,有效改善该村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使帮扶对象早日脱贫。(张俊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