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镇多举措推动后进村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18   来源:   点击次数:

一是要求第一书记要有干劲会谋事。第一书记到后进村要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结合所在村实际,按照上级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谋划实施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措施,引领村干部树立长远发展意识,认真查找阻碍发展的后进根源,针对根源制定适合村情的发展措施,目前,巴山镇后进村共开展学习8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累计达60余条,各后进村分别引进发展项目1-2项。

二是要求包村干部要有责任感出实效。包村干部在推动后进村发展过程中,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全程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动、必须坚持走访活动、必须坚持参与支部建设。

三是要求村支书要有思路能创新。村支书对于本村的发展思路顺不顺决定了后进村整改提升道路畅不畅。为了理顺后进村发展思路,全镇共组织村支书参与业务技能、党纪国策等培训12次,并指导后进村制定了村级发展规划、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四是要求村主任要有原则能干事。两委班子的配齐配全配强,是推动后进村提升的重要力量,为保证村支书与村主任能够实现“1+1>2”的效果,坚持开展支书主任交心谈心工作和周工作交流会。

五是要求党员要有党性能带头。利用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农村党员党性教育,重点在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服务、国家大政方针以及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上。创新教育方式,让教育走到田间地头,让知识送到老弱病残党员家中,让短信、微信、微博温暖外出党员的心,切实为支部建设提供保障。目前,巴山镇共组织大规模党员教育3次,送学1000余次,发送短信1000余条。

推动后进村转化提升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必然要求,巴山镇通过这五项举措在后进村转先进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日前,巴山镇5个后进村已经实现了村村有思路,村村有项目,村村有提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