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老庄坪村党支部“民情恳谈日”创新组织活动方式
发布日期:2016/08/04   来源:梅兴礼   点击次数:

平安镇老庄坪村党支部组织活动中,创新开展党群恳谈日活动,增进干群众关系,逐步化解矛盾,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各项建设顺利进行,辖区和谐稳定。

主要做法:把支委会和党群恳谈日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在开展工作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并建立台账。党群恳谈日这一天,村党支部把在工作过程中不支持工作、不理解政策以及涉及农村矛盾纠纷的群众请到村办公室,由支委全体成员见面谈话,通过真情感化、政策引导、做耐心细致的工作,解决群众心理的顾虑和期盼,把群众的不支持、不理解、不和谐转变为支持、拥护和团结。村党支部把每月一号确定为党群恳谈日,同时村办公室还专门设立了亲情聊天室和党群活动室。截止目前,村党支部共开展党群恳谈6次,参与群众达60余人次,化解征地矛盾8起,协调工程建设纠纷10余起,化解其他矛盾纠纷6起。

取得的成效:通过党群恳谈日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上的各项建设之中。目前,村级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已全面竣工,即将投入使用;确定的移民搬迁安置点已完成前期的征地工作,即将启动前期三通一平工程。黄家坝组级公路硬化工程,按照一事一议,由村委会牵头,群众筹资筹劳,自行施工实施,目前已硬化道路600余米,工程正在建设之中。村党组织得到了群众的进一步拥护和支持,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