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镇四项措施推进“三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2/11/15   来源: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碾子镇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采取四项措施推进“三务”公开工作。

 一是丰富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将本村本年度工作目标计划、便民措施、落实时限和群众关心的党员发展、党员承诺、低保评审、宅基地审批、财务支出等热点问题,纳入“三务”公开的范畴。二是规范操作。要求每个村在党员活动室外墙上设立一面4平方米的公开栏,每月定期将本村的党务、村务、财务情况向村民公示,群众对公示事项有异议的,村两委会限期答疑,给“村民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三是示范带动。根据辖区14个行政村落实“三务”公开工作情况,选出碾子、石梁两个村为示范村,以点带面,规范操作,全面推进。四是强化监督。镇纪委督查组将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对工作不力的村,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和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并将“三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确保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