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镇“四抓”力促远程教育工作晋位升级
发布日期:2012/11/15   来源:   点击次数:

碾子镇为促进远教工作水平提档升级,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远教工作的新举措,不断增强远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抓”力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晋位升级。

 抓操作培训,提升远教队伍水平。明确规定各村支部书记为站点负责人,各村村文书或大学生村官为站点管理员。派专人到各村,以现场演示、辅导、座谈等形式,不断强化站点管理员对远程教育基础知识的掌握、节目接收、下载、存储及一般故障排除、设备维护维修,提高操作员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抓设备维护,提升站点使用频率。镇党委定期不定期对辖区的远程教育站点设备开展检查、维护。对站点设备出现的故障,能自行维修的及时维修,不能自行维修的,及时上报到镇党政办,迅速安排专人维修,必要时邀请县远教办工作人员协助维修。

 抓督促检查,提升站点学用效果。镇分管领导采取定期下村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村查看站点管理和设备维护是否到位;看操作是否熟练;看软件资料归档是否及时、规范;看节目入库、下载、播放、记录时间是否符合逻辑关系。督查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日常管理、学用效果等情况,以督查促整改提升。

  抓典型示范,提升学用成果转化。坚持“以用为本”原则,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学有提高、学有所用、学能致富”的目标看齐,在“学党章党史强党性、学政策理论强素质、学实用技术强技能”方面助推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