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洋镇多措并举深化远程教育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2/05/14   来源:   点击次数:
     
     泾洋镇通过完善一套管理机制,打造一支管理员队伍,培育一批示范基地,树立一批学用典型,全力推进远程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完善一套管理机制,确保站点管的好。注重在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站点日常管理、教学管理、管理员职责、设备管理、信息反馈、考核考评等制度。建立镇村领导约谈机制,根据每月收看情况,对未按要求完成收看的,由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说明情况,保证站点无“零点击”情况。
 二是打造一支管理员队伍,确保站点学的好。强化站点管理员日常管理,实行“1+n”模式,由站点1名专职管理员和大学生村官、农村优秀青年、乡土人才等多名兼职管理员共同管理站点,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培训”的原则,加大管理员培训力度,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确保管理员能更好地从事远程教育工作。
 三是培育一批示范基地,确保站点教的好。进一步拓展远程教育服务功能,建立远程教育教学实践示范基地,采取“站点+基地”等教学模式,整合农村实用人才,通过技术指导、示范引导,把好学、管用的技术带给广大农民群众,创造更多的致富项目,使他们学有榜样,快出成效,真正得到实惠。
 四是树立一批学用典型,确保站点用的好。按照“建立一个站点、培养一批典型、带动一方产业”的思路,树立一批在种植、养殖等产业结构调整比较成功、经济效益明显的农户为学用典型,通过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推广致富经验,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抱团致富,营造以学促用、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甄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