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水镇“四个结合”力促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3/10/13   来源: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为提高远程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水镇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充分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作用,力促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与当前重大政治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生动直观等优势,大力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重大意义、实施步骤、目标要求,进一步宣传新农村的建设,用典型带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积极性,通过“学、带、比”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二是与农村党员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内容丰富、手段灵活、方便快捷、学习方式灵活的特点,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今年以来,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镇级集中培训28次,受惠群众达1000多人。

 三是与引导农民致富相结合。全镇10个终端站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农民群众学习特色种养、泥瓦手工等各类农村实用技术,积极引导组织群众学习新技术,靠科技增收,通过远程教育资源示范、引导、带动贫困农民走上富裕之路,真正使农民群众分享远程教育带来的实惠。

 四是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有效整合,把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办成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综合文化素质的“加油站”和文化生活的培训点,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上党课、开大会、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明显提高,有力地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规范化建成10个村级党员活动场所,利用这些活动场所开展党课、党会和各种学习交流活动210场次,参与党员群众2500余人次(吕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