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召开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三期站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10/13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根据省市安排,今年我县将建立166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接受站点。10月12日,我县召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第三期建设工作会议,对建设任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基层办副主任赵相华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乔锦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第三期卫星模式站点建设总体目标任务、安装流程和当前急需做好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期卫星模式站点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投入使用,迎接省市验收。

 乔锦贵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当前应及时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一要尽快建成卫星“锅”专用水泥墩。按照卫星模式站点建设规范,场所为平顶房的,“锅”必须安装在房顶,不能安装在房顶的必须在地面合适位置建一个卫星“锅”水泥墩,规格:1米×1米×0.3米(可适当加高),各乡镇要尽快摸清建设任务,把握建设进度,统筹兼顾,保证质量。

 二要做好站点室内准备工作。各乡镇要及时摸清各站点是否通电,是否有带VGA接口的电视机,对不符合条件的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不得因此影响建设进度。

 三要及时领取站点设备。所有站点设备将在近期陆续运达我县,由于设备量多、体积大,不便库存,各乡镇要随时做好领取准备,领取设备时,如有缺失、损坏,请及时与组织部联系,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要选好建设技术人员和站点管理人员。设备到齐后,组织部将与县广电局联合举办一期安装技术人员培训班,具体讲解、示范安装方法。各乡镇要自行联系一名懂卫星“锅”安装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专门从事本次安装工作。建设任务少或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乡镇也可联合、跨乡镇派遣技术人员参会。要在每个站点确定一名懂操作、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并按要求汇总上报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