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赵勇健到泾洋街道办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杨梁钧)   点击次数:

9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到泾洋街道办鹿子坝社区、蒿坪子村、李家坪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包联群众。

赵勇健在鹿子坝社区,与包联群众座谈交流

赵勇健先后来到程开虎、程开举、彭永刚、李星云等包联群众家中,送去米油、牛奶、月饼等生活资料和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察看了解家庭近况、产业就业、人居环境等情况,对包联群众家庭面貌和个人精神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高兴。

赵勇健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狠抓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对标补短等工作,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9月至11月,省上将每月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检查,进一步督导大家补短板、强弱项。在脱贫攻坚工作年尾交总账之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各包联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四不摘要求,到村到户,一如既往做好帮扶指导、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帮助包联群众发展长中短相结合的产业,切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做好产业、住房、教育、医疗、生态、健康、兜底等各项政策落实梳理汇总,让群众感受帮扶成果,体会帮扶变化,提高帮扶满意度。要引导教育群众转变陈旧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习惯,积极进取,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