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建洲到三元、巴庙、观音等镇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镇巴党建   点击次数:

1110日至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建洲先后到三元、巴庙、观音等镇检查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脱贫攻坚和“两房建设”等工作,暗访督查驻村“四支队伍”到岗、作用发挥情况。

10日,在三元镇,姚建洲实地查看后湾村通村水泥路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施工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打通后湾村的脱贫致富路。要求镇、村两级和驻村“四支队伍”提前为该村谋划长期稳定的扶贫产业,拓宽脱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快村级活动场所、村卫生室等硬件建设,为脱贫退出夯实基础。在集镇移民安置点现场,详细了解“两房”建设及入住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要求镇党委政府要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凝聚合力,及早构思解决如何让搬迁户留得住、能致富的问题。随后在三元镇召开交流座谈会,慰问扶贫一线干部,为他们加油鼓劲。

11日,姚建洲深入到观音镇马家营村、继丰村、巴庙镇黄坝、金山、马头岭、小河口等九个村,逐村检查驻村“四支队伍”人员在岗情况、查阅驻村纪实,抽查驻村人员是否做到基本情况和扶贫政策“一口清”,详细了解他们采取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在与村干部交谈中,仔细询问村上的扶贫产业发展现状,抓党建促脱贫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并查阅档案资料。

就当前重点工作,姚建洲强调:一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不放松。各镇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57”退出标准和市县交叉检查反馈问题,聚焦年度工作目标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共性或个性短板弱项要一一对标,尽快采取有力措施,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持续“三抓三当一引领”抓党建促脱贫不间断。各镇党委要秉持“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把抓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印证资料的归档整理和典型经验宣传总结。三要严管“四支队伍”不走样。镇党委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激励与约束并重,切实加强对驻村“四支队伍”的管理,引导驻村帮扶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