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镇巴党建   点击次数:

1223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林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润全、副县长王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派出镇(办)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组长及联络员,县换届办相关人员在县上主会场参加会议;镇(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派驻各村(社区)工作组全体成员、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各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勇健强调: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对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和各级党组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一次集中检验,要从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出发,紧盯事业发展需要,抓住换届重要契机,对全县基层干部队伍进行一次大更新、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一次大提升。

要转变观念扩大选人视野,变“就地选才”为“遍地选才”,切实将那些政治上可靠、能力上突出、作风上过硬、责任上担当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

要注重改善年龄、学历、性别、专业等结构,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努力实现班子结构最优化、功能最大化。

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宣传教育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镇(办)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要下沉一线巡回督查、精准指导。

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政治规矩和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要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对拉票贿选、以不正当竞争手段参选的,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破坏、妨碍选举的,严肃查处、坚决打击,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宣读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镇(办)督查指导组名单,明确了各自职责任务。随后,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分别对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