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擂台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镇巴发布   点击次数:

时值深秋,气温渐寒我县5个部门、6个镇(街道)在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擂台赛上激烈角逐,火热比拼。

113日晚,我县举行首次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擂台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相关县级领导,全县各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杨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指导本次擂台赛,原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兰鸿波、西安睿思卓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肖强作为特邀专家为参赛单位进行点评打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忠华主持会议。


擂台赛上,由赛前抽签确定参赛的5个部门、6个镇(街道)立足本行业、本辖区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结合生态经济示范县定位及乡村振兴、两山银行价值转换、苏陕协作与产业发展,精心谋划、包装项目,通过PPT全方位展示了本单位招商项目的谋划方向、前期工作、建设内容、招商方向等关键要素。由各行业部门9位专家或负责人担任本次擂台赛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打分。特邀专家兰鸿波、肖强在每一次现场展示后,就项目谋划、文案编排、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为下一次擂台赛更高质量的比拼奠定了基础。

经过近4个小时的同台竞技和激烈角逐,最终部门组科技中心、文旅局,镇(街道)组兴隆镇、三元镇获得项目谋划优秀单位,县级领导贾晓伟、张林明、胡声汉、陈磊为获奖部门、镇(街道)颁发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流动红旗。贾晓伟对本次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擂台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贾晓伟指出:一是参赛单位讲得精彩。参赛部门、镇(街道)对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深,文案设计精彩,推介到位;二是活动组织到位。在县政府分管领导的牵头下,在县经合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在各镇(街道)、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超出预期效果;三是评委点评专业。各位专家评委发挥专业特长,结合镇巴县情和项目谋划包装,点评精彩、总结到位,使所有参赛单位受益匪浅。

贾晓伟强调一是对准规划招商。要立足全县、各部门、镇(街道)的产业和集镇建设规划进行招商;二是对准政策招商。作为国家级重点帮扶县,要充分把握政策优势,深入研究扶持政策,对准政策进行招商;三是对准资源招商。要立足县情,对标资源优势,对项目进行深度研究、提早谋划、精心包装,吸引更多投资商来镇投资;四是对准短板弱项招商。着力对准目前我县在产业链中的缺失环节,精准研究链主企业需求,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及产业链进行精准招商。

李忠华就本次擂台赛进行小结。李忠华指出:各部门、镇(街道)要将本次擂台赛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动力;要认真领会贾晓伟对招商工作提出的四点建议,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希望各单位在下次的项目谋划擂台赛中继续赛出精彩、赛出水平。

本次项目谋划擂台赛,是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要求,也是进一步创新招商工作、开拓招商工作方式方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为了打好打响本次擂台赛,县委、县政府10月组织县镇120余名领导干部分两批次赴浙江大学开展校、地、企三方招商引资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召开了长达11个小时的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百余人交流研讨学习感受,不但达到了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转变思维的目的,同时也为后期如何打好擂台赛进一步理清思路,真正达到了学思悟践、学以致用的效果。

本次擂台赛既是相互比拼、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成果转化,也是认清形势、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谋项目、促招商的有效手段。通过擂台赛比拼,进一步开阔招商思路、强化宣传推介、优化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增强招商合力,不断推动我县招商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落地再上新台阶。(周华柳  何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