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10期(总第70期)
发布日期:2009/12/15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共镇巴党史

2009年第10期(总第70期)

中共镇巴县委党史研究室

2009年10月5

·中共镇巴党史小资料·

镇巴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1963615日,镇巴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代表244名(应出席280名)。大会听取了县长成大顺作的《镇巴县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1962年财支决算和196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巴县人民委员会——成大顺任县长,薛雨贤、贺成斌任副县长,张志文、刘建廷、段生金、董大发、张继祥、王国举、陈广兴、戴茂莲(女)、陈守业、李文芳、朱有德、黄渊臣、陈昌新、李兴林、刘文歧、葛玉翠、肖广照任委员。大会还选举王建民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韩子珍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届县人民代表大会共举行过3次会议。

·党史党建论坛·

有一种精神叫信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前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揭晓。“双百”人物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进。

方志敏、江竹筠在经受敌人的严刑后仍坚贞不屈;周文雍、陈铁军夫妇在刑场上举行了象征团结奋斗的婚礼;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面前,毫无惧色,慷慨赴死;董存瑞、董继光以自己的身躯换取战斗的胜利;欧阳海、王杰、刘英俊、张华、谭千秋为了人民群众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死亡面前毫不犹豫,雷锋、任长霞、吴天祥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迹。……

铮铮铁骨的汉子,刚毅果敢的女性,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向我们走来。

是什么精神,是什么力量造就了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业迹?

是信仰,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奋斗。

·党史党建小知识·

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对“文化大革命”的结论是:

A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大革命;

B是纯洁党的队伍的大革命;

C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上期答案: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