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9期(总第69期)
发布日期:2009/12/15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共镇巴党史

2009年第9期(总第69期)

中共镇巴县委党史研究室

2009年9月5

·中共镇巴党史小资料·

镇巴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1961337镇巴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代表179名(应出席253名)。大会听取了县长成大顺作的《镇巴县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镇巴县1960年国民经济发展情况和1961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镇巴县1957年至1960年财政决算和196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巴县人民委员会——成大顺任县长,温玉廷、张发旺、高登魁、贺成斌、陈其美任副县长,段生金、张志文、董大发、李兴林、朱有德、黄渊臣、陈广兴、杨顺芳(女)、刘建廷、刘文岐、马吉美、薛定邦、陈昌新、王国举、戴茂莲(女)、李文芳任委员。大会还选举王建民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韩子珍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届县人民代表大会共举行过2次会议。

·党史党建论坛·

“共和国依然年轻”

  

今年101日,将迎来新中国60岁生日,然而,共和国依然年轻。

说她年轻,是因为共和国虽然走过了60年,但真正找到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30年。然而,这条路很长,我们才走完了第一步。

说她年轻,是因为在经过30年的努力才摆脱“左”的思想困扰,走上民主化、法制化的社会主义轨道。但是还需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

说她年轻,是因为这个国家的公务员队伍中的大多数是二十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后成长起来的,充满朝气和活力,且知识化程度越来越高,但缺乏工作经验和需要在社会实践中历炼。

说她年轻,是因为在建设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征途上,还有许多未知的事物需要经过艰苦探索,历史的使命自然赋予了今天年轻的一代。

说她年轻,是因为她虽然已成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但由于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十分繁重,因而需要慎密思考,从容应对,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年轻是财富、是希望,年轻需要成长。坚信年轻的共和国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一定会成为一个高度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社会文明的伟大国家。

·党史党建小知识·

1965年初,党中央制定的《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目前提出的一些问题》(二十三条)规定的四清是:

A清帐目、清仓库、清财物、清工分

B清政治、清经济、清组织、清思想

上期答案: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