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做实做好非公企业党建考核验收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02   来源:程柳   点击次数:

一是细化分工,精心部署。按照非公有制企业组织建设年活动考核验收评分标准,分条逐项进行详细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及具体的责任人,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分管领导及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考核验收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针对企业抓党建工作“内动力”不足的难题,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接非公有制企业组织建设年考核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对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及党组织书记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培训,进一步熟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创新载体,激发活力。以“评星晋级、争创双强”为总抓手,以“党建示范带”建设为依托,建立了“非公党建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形成非公党建工作的“规模效应”。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制度、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等制度,帮助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四是查漏补缺,强化督查。对需要完善和提升的工作,再添措施,加快进度,督办落实,确保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积极查缺补漏,进一步对各类文件、基础档案资料进行收集并分类归档,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