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举办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日期:2008/10/09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新任职副科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9月23日至26日,镇巴县委在该县党校举办了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县77名新任职的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开耀同志代表县委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并寄语培训班学员在学习期间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知识、长能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镇巴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内容上突出把科学发展观理论与新任副科级领导应具备素质能力和我县经济社会建设的实际相结合。培训把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重点内容,同时还涉及新任领导所需的领导艺术、人际关系协调、社交礼仪、团队精神、矛盾处理、经济建设、依法行政、廉政建设等专题。培训方式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电化教学形式开展。培训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组织参训人员按照“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要求进行专题“考讲”,交流学习体会,谈收获,讲打算,并将“考讲”情况记入干部档案,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培训秩序,专心听课,踊跃发言交流,保证了学习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干部的思想,营造了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方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