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技站:支部“活”起来 党员“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   点击次数:

县农技站党支部构建“积极响应部署、支部统筹落实、班子齐抓共管、党员主动参与”的工作机制,把握好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先进性和创新性,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性、实效性、针对性,布局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一、在推动疫情防控上带好头。县农技站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组织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战疫情、助春耕、促生产,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组织加强单位人员的健康码管理,建立机关工作人员健康码体温登记台账,按时按要求如实对在岗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规范有序,打好农技推广“主动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支部党员刘兴娥作为县党代表,紧扣农时早谋划,当好复工领路人,326日《汉中日报》就她“履职尽责、敬业奉献,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收效”进行了宣传报道,巾帼不让须眉,展示了农技人员风采。

二、在保障技术覆盖上履好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农技站党支部把准春季农业生产对保生活、保生产、保稳定以及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的作用。坚持面上工作统筹推进,有序组织指导党员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创建“线上”农技服务工作机制,将业务对口的家庭农场、粮油种植大户等服务对象和本单位技术人员纳入建立线上农技服务微信群,紧扣农时季节,发布信息、答疑解惑,发挥“线上”农技服务作用,全方位服务指导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落实技术覆盖与田间管理,引进新品种、集成新模式,实现粮食播种面积59.5万亩,推进粮油生产高质量发展。

三、在落实作风建设上布好局。县农技站党支部结合实际布局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汉中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扎实组织开展“贯彻部署、狠抓落实”春训活动等重点作风建设活动,做到追本溯源、触及灵魂、启迪心智,讲真话、做到心正,守纪律、做到风正,当表率、做到身正,安心把农技推广工作做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用科技为粮食生产提质保驾护航。

四、在开展驻村帮扶上尽好责。县农技站党支部始终做实“连心共建、结对帮扶”活动,继续全面贯彻县委《关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三抓三当一引领”的实施意见》,把推进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作为头等大事,增强抓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责任担当。组织党员干部夯实驻村帮扶工作措施,扎实组织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对标补短”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推动产业扶贫再发力,经营主体运行再规范,基础设施建设再提升,扶贫政策落实再跟进,实现连心共建、结对帮扶开新篇,顺利推进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