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10/28   来源:郑静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工会在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下,坚持“服党政大局、服务事业发展、服务职工所需”,充分调动工会会员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限党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思想引领奠基础。坚持例会学习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待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工会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组织工作中来,树牢“四个意识”,调动和发挥工会会员的能动性,干部职工积极融入作风建设,对标找差、及时整改,争做积极进取模范职工。

   二、星级创建促发展。按照上级工会组织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工会以职工之家星级创建为契机,立足工会组织规范高效运行,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以及上级工会要求,设置了职工活动室,明确了工会组织框架以及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经审员、女工委员眼,制定了工会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工会权责明确,工作正常运行,活动有效开。

   三是权益维护聚合力。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制度,多渠道增强人文关怀,努力让干部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利,督促干部职工遵守请休假管理制度,落实好法定休假制度。将全体职工全部纳入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坚定捍卫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