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城关小学开展“八条规矩”专项自查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李宝文   点击次数:

511日至15日,镇巴县城关小学分别召开年级组和教师代表“八条规矩”自查评议会,继续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

一是建立执行“八条规矩”问题清单。全体教师结合作风建设第一阶段“四比四做”问题清单和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及“八条规矩”具体要求认真自查,完成个人执行“八条规矩”问题清单。

二是开展执行“八条规矩”自查民主评议。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和年级组评议会,分别对学校单位和各年级组教师执行“八条规矩”自查形成的“问题清单”进行专项评议。主要经过五个程序:交流“问题清单”内容→教师评议→现场梳理修订→形成新的“问题清单”→教师表决通过。通过自查和评议,确保学校和教师的问题查找把脉准、挖病根、有深度、切要害。

三是现场完善“八条规矩”问题整改台账。学校和全体教师依据评议形成的“问题清单”完善“八条规矩”问题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预设整改成效,并提交教师代表和年级组教师评议、帮扶。通过民主提议、评议、表决验收,确保了学校和每位教师执行“八条规矩”问题整改台账接地气、整改措施精准、整套流程落得实、整改成效明显,为后阶段作风建设铺底奠基。

四是做好作风建设推进工作部署。校党支部书记陈刚同志指出,落实和执行“八条规矩”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严明纪律要求。他要求大家要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齐心协力,严守纪律,用“八条规矩”助力学校发展,助力自我提高,不断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