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洋街道办事处聚力招商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泾洋街道办事处   点击次数:

一是锁定目标,全力加快招商进度。今年以来,街道办从组织机构、工作力量、时间安排、方法措施、考核奖惩等方面系统谋划安排,主要负责同志主动牵头,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利用各种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截止目前,全办谋划项目10个并上报项目建议书,总投资364亿元,到位资金176亿元,占年任务的98%,正式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33亿元,首谈项目2个。

二是开阔思路,深入谋划招商项目。围绕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地处县城的区位优势、现有资源要素和未来发展方向,聚焦绿色循环、生态宜居、乡村振兴、产城整合等,聘请专业机构精准谋划符合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立足打造县城旅游突破的首选承接地和重要功能区,建设县城居民休闲、健身、郊游、会客的后花园。立足建设西北地区独具特色的高山草甸避暑度假旅游胜地和生态人文旅游区,积极谋划推进草坝景区“3A”提升项目。

三是主动出击,切实提升招商实效。扎实开展招商宣传,通过上门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吸引客商考察投资,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广泛联系在外成功人士,宣传推介招商项目、政策、环境,提供招商引资线索。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积极引进绿色环保和幸福产业项目,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四是持续用力,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在硬件环境上,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为突破口,逐户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的投资环境。大力推进招商项目征地、拆迁等保障工作。软件环境上,牢固树立“服务招商”“一切为了投资者”的理念,主动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坚决落实优惠政策,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提升工作效率,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五是苦练内功,努力提高招商水平。切实加强招商引资知识的学习,熟悉情况,了解信息,不断提高招商本领。学会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投资效益,预测投资风险。坚持把功夫用在平日,在不断学习中提高,在不断积累中进步,在不断实践中练就招商本领,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