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2022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暨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县委党校   点击次数:

71日起,历时1个月的时间,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暨全县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共35人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工作实践等方式进行。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勉励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参加培训的机会,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政治判断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

71日,全体学员奔赴延安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历史,传承延安精神,促进个人成长。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进行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中共七大的召开及其历史功绩》、《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张思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等五场现场教学,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集体诵读毛泽东的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在县委党校课堂教学中,邀请了教学水平高、理论功底扎实的陕西理工大学、汉中市委党校的教师来校授课,主讲内容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引领汉中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习近平法制思想的重要内涵及实践要求》、《不忘百年奋斗路,继续赶考新时代》等课程。

县委党校教师对社会调查方法与调研报告写作技巧作了专题辅导,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

本次培训要求每名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7月底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对每名学员的调研报告进行评审和问询答辩。 (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