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镇巴“百日行动”攻势凌厉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次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镇巴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立足公安职能、集中优势警力、掀起凌厉攻势,主动出击、协同作战,不断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力度,坚决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成功破获电电信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扣押手机32部,银行卡17张,追回赃款10万余元。

吹响号角全警动员。720日,镇巴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返赃大会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区域作战出征大会。组织30余名精干警力、分成十个行动小组奔赴十余个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收网打击。

数据研判 靶向施策。在抓捕过程中,专案组民警集中优势警力、整合信息资源、借助科技手段、延伸情报触角,与当地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手段开展研判工作,确保涉诈人员的精准抓捕。

攻坚克难 昼夜奋战。面对电诈嫌疑人员分散点位多、组织严密强、区域范围广、语言沟通难、高温酷暑热、新冠疫情反复等实际困难,赴外抓捕组毫不退缩、争分夺秒、昼夜兼程、连续奋战,仅用7天时间,横跨十余个省份,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22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刘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