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经贸局   点击次数:

11月7日,县经贸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贸系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经贸系统干部开创经贸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制定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要发挥以上率下带学促学作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紧盯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要坚持局党委班子带头学、局机关支部示范学、干部职工踊跃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学深一层、层层带动、入脑入心、学懂弄通。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对照经贸系统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各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切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聚焦经济发展新要求,以理论学习的提升,促进学用转化,推动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奋力谱写新时代经贸系统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