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庙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多措并举
发布日期:2009/09/28   来源:   点击次数: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巴庙镇紧紧围绕“弘扬镇巴精神,推动科学发展,激情实干兴镇,惠及人民群众”的主旋律,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扎实开展了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思想发动、学习培训、专题调研等环节工作的开展,使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开展有热度、有深度、有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镇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确定了村级活动实践载体。为了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主要成员任副组长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成立了16个驻村指导组,分别抽调32名镇干部驻村包抓。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文件精神,协调解决活动中的具体问题。帮助村支部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及活动日程表,协助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参加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之中,迅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创新学习方法,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学习调研阶段的中心任务来抓,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全体党员在认真参加支部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的同时,坚持个人自学与撰写读书笔记相结合,学习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镇指导组对所有党员的学习情况集中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思想重视,态度端正,行动迅速。

三是突出创新载体,注重学以致用。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分别对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一般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思考题,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把学习实践活动当成当前的一个重大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去对待、去完成。明确了“抓项目强基础,造环境促发展,育产业上规模,求和谐保稳定”的实践载体。在加强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认识基础上,把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谋划发展思路相结合,把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整顿相结合,把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推进当前农村工作相结合。全镇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全面加快了通村水泥路和沼气池建设进度,推动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落实了900亩新建茶园任务和500亩新建桑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