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度目标考核双过半冲刺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09   来源:考核办 余珍   点击次数:

68,我县召开2017年度目标考核双过半冲刺会议,县委副书记、县考委会副主任魏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考委会副主任周庆福安排双过半冲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考委会副主任姚建洲主持会议并强调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县考委会成员单位、市考指标承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巍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一季度全县经济实现了“开门红”,但后三个季度发展压力更大,任务更为艰巨,要全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顺利实现,为全年任务完成夯实基础。一是科学研判,把握考核要点。要围绕脱贫攻坚,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社会稳定,抓好社会安全工作;要围绕加快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对标找差,确保完成任务。各涉考部门要理清思路,锁定目标,强化措施,加大力度,高效的完成既定考核任务。三是严格督查,促进工作落实。要启动责任倒查,严格执行“三项机制”,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

周庆福深刻分析了当前考核形势,就冲刺“双过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认识,确保“双过半”指标顺利完成,向追赶超越目标、考核指标数据、工作措施落实看齐。二是抓住关键,明确冲刺方向。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目标任务不变、推动力度不减、落实干劲不松”的标准,狠抓生产总值、项目建设、财税收入三个关键。三是狠抓落实,促进工作开展。要强化目标管理、过程控制、考核奖惩抓落实,对实绩明显、完成情况良好的及时兑现奖励;对任务完成不理想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半年、年终没有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对省市排名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县考核办安排半年考核工作,县财政局、发改局、经贸局结合财税收入、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等重点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