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阳光考核”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
发布日期:2012/03/01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镇巴召开县委全体扩大会议,对综合考核测评出的2011年度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功臣进行公开表彰奖励,全县近700名干群分享了喜阅,见证了榜样。

镇巴在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中不断创新,大力推行“阳光考核”,以“结果辨是非、绩效论人才”为主旨,实行“年初公开考卷,过程激情答卷,年终阳光阅卷,社会各界监督,会议公正评判”五项原则的阳光考核法,配套建立了“四级封存、奖惩公开、汇总监督、异议复核、考核督查、责任追究”等六项制度,使竞争环境更加公平公正、考核结果更加客观真实、奖惩措施更加严厉分明,充分发挥了考核工作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全县干群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氛围更浓,呈现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展潜能蓄势突破的良好态势。2011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3.7亿元,同比增长15.2%;财政收入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41.5%,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612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68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252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6.2%、17.3%,多项工作受到省市以上表彰奖励,超预期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掀起了新一轮发展高潮,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

为兑现阳光考核奖励,激励先进,该县克服财政困难,共计拿出130余万元,设综合目标考核、重点项目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城镇经济发展、财税工作、单项工作等六个大项,21个单项奖,对目标任务完成较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镇、单位和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县委、县政府跟各镇、各部门签订了2012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继续深入推行实行“阳光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