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三培养两促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0/10/25   来源:   点击次数:

近年来,碾子镇党委始终坚持“三培养、两促进”的工作思路,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后继乏人问题,促进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及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一是把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推进了农村党员创富素质。通过举办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培训班,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邀请县培训部门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培训农村党员282人次,全镇43名村“两委”干部与贫困党员一对一结成帮带对子,从思想观念、科技知识、信息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帮带。   

二是把致富能手中的优秀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通过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全镇农村非党致富能手的思想状况、职业技能、收入来源和现实表现进行调查摸底,把其中求上进、有潜力、素质高、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的致富能手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由村党支部委员跟踪教育,帮助他们尽快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把“双带”能力强的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每村选择23名党性观念强、思想解放、掌握实用技术的党员致富标兵列为村后备干部,镇党委指定一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干部为帮带人,进行思想和工作上的扶、帮、带,并根据情况把村后备干部安排到村级配套组织中经受锻炼,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今年,全镇培养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19名,其中:致富能手占8名,培养村后备干部37名,有力地改变了农村党员干部后继乏人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