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推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显效
发布日期:2008/10/23   来源:   点击次数:

镇巴县平安乡为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自2007年以来该乡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推行承诺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十月,距平安乡集镇10公里的桑园坝村老院子组黄忠友说“现在的党员和领导表态真算数,水泥路还真修成了”,交通问题始终制约着该村的经济发展,年初村党支部向全体村民承诺,年内必须建成通村水泥路,该村通过“一事一议”程序,并经多方努力,终于为该村争取了6.5公里的通村水泥路建设项目,现已开工建设,村党支部又为群众了确了一大心愿。老庄坪村松树组特困户王显友今年总算是迁入了新居,越过了贫困这道坎。王显友是党员王忠强同志年初承诺包扶的3户贫困户之一,今年通过“群众集一点、上面要一点”的办法为王显友新建房屋2间,买回仔猪2只,种魔芋1.5亩,建立了稳定的种养业收入项目,王显友一家感激不尽。      

 该乡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结合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围绕新农村建设和“我是党员,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四句话,公开向广大党员和群众承诺,并以“科学制定承诺、扎实实践承诺、认真监督承诺履行和评议、严格奖惩”四个步骤具体实施。自2007年3月以来,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向群众共承诺事项652件,办结620件,正在办理32件,办结率达95%,承诺事项群众满意率达99%。(苟晓斌饶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