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抓实干中争创先锋
发布日期:2008/08/09   来源:   点击次数:

——“兴镇先锋行动”系列谈之一

  [编者按] 为把“兴镇先锋行动”引向深入,本刊特开辟《“兴镇先锋行动”系列谈》栏目,从本期陆续推出广大党员干部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和观点,以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真抓实干历来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可靠保证,目前,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主要取决于我们镇、村、组干部及广大党员的真抓实干,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先进性,要坚持以发展为标准,用事实说话,让群众评价,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泥沙和砖石的垒砌;千里大道的贯通,凭的是汗水和心血的浇筑。从一点一滴做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正是共产党人精神和风范的体现。社情民意复杂的盐场能有今天良好的发展势头,没有历届党委、政府那么多年在这里苦干实干,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同样,要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又好又快,不能单靠说、靠开会、靠制定几条制度、靠发几个文件就算完结,必须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只有真抓实干,才能保证我们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今后,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入手抓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一是要依托煤炭资源比较优势,实现工业经济率先发展。二是要按照“镇出特色、村出亮点”的思路,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要全力抓好以公路交通、集镇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积蓄发展后劲。四是要抓好以计划生育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的落实,实现协调发展。五是要以“五三0”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兴镇先锋行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应该承认,目前全镇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很好,干事创业的热情也很高。但也要看到,个别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着作风浮漂、工作不扎实的问题,与实现“五带头,五先进”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这次“兴镇先锋行动”为契机,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新表现,在精神状态上要有新面貌。要重实际、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抓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对群众就会有说服力和感召力,就会在全镇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之风。   

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必须把创新精神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机地结合起来,把高涨的工作热情与严谨的工作态度有机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带着感情做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是要一身正气抓工作,只有自身做到了一身正气,才会在广大干群中树立起较高的威信;三是要公开透明抓工作,时时、事事都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树干部一个清白;四是不计得失抓工作,要发扬奉献精神,不能太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五是团结协作抓工作,工作上相互协作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让一些复杂的工作简单化,对推动各项工作非常有利;六是比学赶帮抓工作,在工作中相互交流、学习、帮助,可以使全镇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七是围绕大局抓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保持高度一致;八是要振奋精神抓工作,要多干一些当前迫切需要办的事,多干一些让群众受益得实惠的事,多干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工作业绩。(作者系盐场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