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洋街道办社区大党委全部建成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王 强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城市党建工作的新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由泾洋街道办党委牵头,在去年试点建立河西社区“大党委”的基础上,继续成立南关和北门社区“大党委”,实现了社区“大党委”组织全覆盖。

95日上午和下午,在泾洋街道办事处分别召开了南关社区和北门社区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共有86个党支部共计187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了7名南关社区党委和9名北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

社区“大党委”是社区党支部和社区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组成的综合议事协调机构。新成立的“大党委”结合党员“双报到”、“党员做义工、服务当先锋”、志愿服务等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方法,整合辖区内各类党组织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构建以街道办党委为核心,社区党支部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组织联建、党建联抓、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服务联做”的目标任务,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五个镇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