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林学会党支部精心谋划2016年度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   点击次数:

春节一收假,镇巴县林学会党支部紧贴业务工作实际,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服务林农为抓手,精心谋划2016年度工作:

一是内强素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为了有效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按照“五好”、“六有”的要求选优配齐了支部班子,强化了阵地建设,做到了党务公开规范,完善了相关制度并做到了制度上墙,支部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依托“林业讲堂”平台,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和管理。2016年度“林业讲堂”举办的内容进行了合理安排,内容涵盖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涉林案例分析、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林业实用技术讲座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专家讲、领导讲和职工个人讲等多种形式,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热情,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法律水平和理论素养。

三是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牢牢抓住服务林农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的优势,联合县林业站一是提早谋划在碾子等五个镇22个村计划培训林农1400人;二是继续开展“送科技信息、服务基层林农”活动,按照季节、分门别类编写林业技术、经济林园管理措施及病虫害防治方法等有关常识通过手机报的形式及时有效地向林农和林业专业合作社有关人员发送,为促进林农增收和我县林业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持。(田冰范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