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三措并举加强两新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3/09/22   来源:观音镇:刘钊   点击次数:

镇巴县观音镇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工作,增强了“两新”组织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一、高度重视,稳步扩大“两新”党组织覆盖面。镇党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组建工作,坚持“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成立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领导小组,选派3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深入镇辖区内各协会、专业合作社、各非公企业开展“两新”组织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并在2012年度已成立1个“两新”组织的基础上,镇党委决定再组建3个“两新”党组织,即:观音镇魔芋产业协会、镇巴县东区农民经纪人暨农产品流通协会和镇巴县鑫鑫建材有限公司党组织。目前,全镇共建立起“两新”党组织4个。

二、加强指导,强化“两新”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两新”党组织组建成功后,镇党委坚持把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从镇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3名同志到“两新”组织中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指导,帮助“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架起镇党委、政府与“两新”组织之间的“连心桥”。通过支部推荐和党委考察,选拔党员和“两新”组织都认可的优秀党员进入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为增强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吸收管理高层的优秀党员进班子,为切实代表广大会员、职工,也吸收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和业务技术骨干中的优秀党员进班子,配齐配强班子。

三、开展培训,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整合资源,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施党群工作一体化,激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活力。通过上党课、开展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合作社组建、企业经营管理知识、非公经济发展形势、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两新”组织党员和员工注入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提高了“两新”组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围绕发挥“两新”组织中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和各项业务工作,积极开展了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党员设岗定责、立足岗位比贡献、向党员看齐、党员双评议等活动,调动企业党员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促进了“两新”组织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