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机关支部:“四个一”过好“政治生日”唤醒党员初心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汪娟 鲁梅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平安镇机关支部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精心设计实用性、纪念性的生日纪念品,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当天,通过“四个一”活动,为当月入党的党员集中过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

一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通过庄严宣誓,促使他们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二是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和纪念品。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鼓励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服好务。

三是谈一次入党初心,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并向党组织表明干事创业的决心。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点评。支部书记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的理想信念、纪律意识、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集中点评,以此唤醒每位党员的入党初心,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