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河镇扎实开展村“两委”班子综合研判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余 艳   点击次数:

为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全面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和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杨家河镇对6个行政村村两委班子共25人进行了综合研判。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综合研判工作顺利开展收到实效,镇党委成立村两委班子综合研判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组织委员为具体责任人,由各联村领导牵头,分别成立工作组,全程参与指导。

二是明确研判内容。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环节,对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行职责、个性特点、工作实绩、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和存在问题进行剖析评价,全面摸清村“两委”班子现状、村干部履职情况及后备干部现实表现,对村级班子及干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意见或建议。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在综合分析研判结束后,认真梳理调查、测评、谈话等反馈的信息,镇党委根据研判结果,召开专题党委会,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研究提出村级班子换届工作建议方案,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