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南镇:开展党性体检 提升党员使命意识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白深耿   点击次数:

近日,赤南镇在梅坡村、袁家坝村先后建立了“党员体检中心”。“党员体检中心”通过初心唤醒、对照自查、党性会诊、道德传承、正反面典型、警钟长鸣等流程完成党员党性体检。

该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对辖区内党员进行健康体检,针对体检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党员,进行集中再教育。同时在体检中心还设置了党员党性教育检验分值公示,党员平时的积分与年底“双评议”相结合,并将最终得分情况作为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615日,赤南镇组织梅坡村四支队伍的党员干部在梅坡党性体检中心开展“党员体检,党性提升”活动。

体检过程有参观教育展览室,观看了初心唤醒、党性提升、道德传承、警钟长鸣、乡贤榜等板块,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孔繁森等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从政经历,以及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使大家对“为政当思民疾苦,做官常怀律己心”的清廉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所有党员干部在初心唤醒室再一次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对照自查、党性会诊环节中,所有党员对照党员管理十条红线逐条自检互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确定“党性健康状况”,受邀参评群众对体检党员进行现场评议并打分。评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自评方知不足,互评方知差距,群众评方知民意,此次体检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更要立足岗位尽心履职。

活动结束时,镇党委书记毛忠诚说,此次活动,使参与体检的党员在身心上得到了净化和洗礼,效果很好;今后,我们将“党性体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党性体检”全覆盖、常态化,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思想意识、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