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池镇“三举措”全力提高履职实效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余代明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简池镇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制度,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问题认真查摆,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着力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列出大讨论活动必学目录和选学目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认识再提升、精神再升华。

二是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压茬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狠抓落实,稳扎稳打,补齐短板弱项,让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聚焦主题主线,把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发展相结合,突出解决脱贫攻坚整改、路域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快车道、赢得主动权。   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切实推行村干部集中办公和坐班值班制度,镇村干部按时上下班,严格实行考勤制度,突出发展重点,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上半年党员转正6名。   四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全体镇村(居)干部的廉政教育,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管,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全面完善建立镇、干部廉政档案60人。截止目前利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9人;利用第二种形态立案2件,党纪处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