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镇向抗霖秋冬播大会战发起冲锋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巴山镇   点击次数:

现在国家的政策是真的好呀,今天领到了这么多种子和肥料,我这心情真的是乐开了花呀,你们干部有责任,有担当,为我们老百姓干了实事啊!”巴山镇白腊园村村民王秀琴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巴山镇党委政府压实抗霖秋冬播工作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一线指导农户耕种,向抗霖秋冬播大会战发起冲锋,确保圆满完成播种任务。

排出任务书,牵住“牛鼻子”。根据前期镇村干部摸排的农户播种需求台账,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地将1900亩油菜和160亩小麦种植任务分解细化,倒排任务工期,利用大好晴天抓紧播种窗口期。镇纪委督导工作组对每日各村(社区)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分管领导对次日工作任务予以安排部署。

细耕责任田,筑就压舱石。因我镇山高坡陡,土地匮乏,镇村干部积极协调辖区桑园经营主体带头播种油麦,提出小麦、桑苗套种模式,尽可能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邀请县专业技术人员到地头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对播种技巧、用肥标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讲解,确保种苗的成活率。

截止目前,我镇油菜播种面积已达1811亩,完成率95.32%,小麦播种面积70亩,完成率43.75%。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打消农户播种顾虑,吹响抗霖秋播大会战的胜利号角。(张伯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