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池镇多举措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简池镇   点击次数:

为全面加强简池镇作风建设,简池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转变成果。

抓理论学习,增内力。活动开展以来,简池镇常态化抓理论学习,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在机关工作例会上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大讲堂”和专题研讨等方式引导全体机关干部钻研“作风能力建设年”学习阅读篇目,研究自身业务,真正的引导干部学进去,弄明白,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同时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充分运用符先辉将军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采取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过硬作风。

抓组织建设,聚合力。该镇从细节入手,从具体问题抓起,精心组织,高效推进,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助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积极开展“三不一慢一乱”整治。对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处于末位的、躺平式干部和乱作为干部进行给予其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同时开展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专题,分级分类开展全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和县内外观摩会。另一方面该镇积极组织开展“学典型、强作风、守初心”等活动,积极树立典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并选派青年干部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抢险救灾等一线和重点岗位进行锻炼,定期开展业务大讲堂等主题活动,锤炼青年干部素质能力。

抓清廉文明建设,注活力。该镇立足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廉洁制度体系,强化党委班子廉政、勤政建设,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白。严格落实党委会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在重点项目、物资采购、干部选拔等重大问题决策上执行好前置程序,确保党委议事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同时创新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楼道,广场,办公室,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不断筑牢廉洁防线。除此之外该镇积极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志愿服务,“书香家庭”,“汉中市最美人物”等活动大力弘扬崇廉尚勤的优良文化氛围。

   抓重点工作,添动力。该镇将作风能力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作风转变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中。该镇周末不休息,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脱贫户,询问脱贫户政策帮扶相关内容了解程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帮扶重点,确保返贫风险隐患及时发现、督促帮扶人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并对各村社区业务资料整理、数据更正、收支情况计算等内容进行指导,开展返贫致贫风险排查,紧盯存在的风险点,确保脱贫户收入逐年稳步增长。全镇重点项目列清单,定时限,抓进度,确保项目落地;对企业进行定期走访,协调解决用地,办证等实际问题20余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增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简池镇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初心扛使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凝聚成强劲的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