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镇:做好招商“三员”,扩大招商实绩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小洋镇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小洋镇对于招商工作坚决做到“三个看齐”,即向思路看齐、向目标看齐、向实绩看齐,全面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谁来招、怎么招、招什么、怎么留”的问题,扎实做好招商“三员”,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当好项目引进“招商员”。充分运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乡情招商”等工作方式,针对重点项目、重点活动,主动登门扎实细致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近日小洋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先后多次前往白河村,对白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和该项目负责人进行洽谈,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及投资,助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当好项目跟进“服务员”。对于在建项目,安排专人跟进帮办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共落实跟进“服务员”4个,一个项目一个专员,点对点跟进帮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累计帮助在建项目解决问题二十余个,切实做到“一招不让、一步不放、紧追不舍、快速跟进”。

当好营商环境“监督员”。依托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泛听取、及时反映群众对于小洋镇招商引资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回应关切,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共落实52名镇人大代表兼任营商环境“监督员”,充分结合人大代表和监督员身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实事,在辖区内积极宣传惠企便民政策,增强企业深耕小洋的信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