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水镇工会“三举措”强化组织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青水镇   点击次数:

为不断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和完善工会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青水镇工会采取三方面举措来强化组织自身建设。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我们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工会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领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各工会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

二是开展技能竞赛。以重大节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和企业、群众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五一期间,我镇工会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将职工分5个小组,分别负责5个旅游景点环境清理(包括神龙洞、雷家寨、夫妻树、苗汉幸福广场、游客接待中心环境卫生打扫),号召广大职工一起抵制环境污染、爱护绿色家园,宣扬低碳环保理念,培育协作向上团队精神。

三是加强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覆盖面。2022年镇工会新发展工会组织数1个,新入会工会会员数95人,其中新增新业态就业劳动者32人(快递员12人、送餐员7人、网约车司机3人、货车司机10人),切实推进了新业态就业劳动者入会工作,进一步探索了新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新业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的新模式,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最大限度把广大劳动者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