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村镇加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仁村镇   点击次数:

仁村镇本着“便民、利民、高效、廉洁”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不断加强规范窗口服务管理和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一是优化大厅布局,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调整大厅结构和窗口布局,设立工程建设项目,民生保障、市场准入等7个窗口,并积极协调对接电力等公用服务单位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一人多岗、一窗多用、岗位互通

二是进一步完善办公和服务设施,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有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卡等“六有”服务设施和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配齐方便群众办事休息的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

三是接受群众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从仪容仪表、举止行为、服务用语、工作纪律等方面明确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在群众办事时窗口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和职责,并明确告知事项办理承诺时限和流程,并在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服务群众监督。

四是开启预约服务,全时履行职责。为保证窗口业务正常开展,临时离开需摆放外出告示牌,方便群众知晓;同时全面开启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工作日中午不打烊,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提前一个工作日进行办事预约,确保企业和群众不白跑路,能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