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渡镇南乡社区:开展搬迁安置点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渔渡镇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后续扶持工作,提升安置小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近日,渔渡南乡社区组织村两委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与小区居民共同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中,参与人员不怕脏,不拍累,个个鼓足干劲,手拿扫把、铁铲、抹布等清扫工具,对小区各楼栋楼道蜘蛛网、房前屋后杂物、排水沟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对摆放在楼梯口等公共区域的杂物迁移到统一的地点进行存放,确保安置小区环境卫生不留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安置小区楼道宽敞了、路灯也亮了,公共区域再也找不到乱堆放的杂物,整个安置小区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共清运垃圾5吨、清理乱堆乱放15处、整治私搭乱建5处。为安置小区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群众环保卫生意识得到提升,有效带动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积极性。

下一步,渔渡镇将持续探索安置社区治理新模式,加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安置社区后续服务工作,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培育文明乡风,逐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