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16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任职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09/11/17   来源:   点击次数:

 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经广泛调研,创新实施了《科级领导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制度》,对后备干部实行“凡进必考”,对拟提拔干部实行"凡任必考"。

09年11月10日,我县组织16名拟提拔科级干部参加任职资格考试,全部高分通过并取得任职资格。考试内容以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常识、党的基本知识、党纪法规、领导科学、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以及近年来国际国内重大时事政治等为主要内容。为严肃工作纪律,该县采用高考的做法,成立了工作机构,建立了监考、阅卷人员库,制定了监考、考场、阅卷纪律以及违纪考生处理办法。考试实行百分制,开卷80分以上合格,闭卷60分以上合格。成绩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类归档。成绩合格者纳入后备干部库或按规定程序任用。成绩不合格的,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合格后,方可任用,补考成绩仍不合格的,不予任用。

通过科级领导干部任职资格考试,有效地规范和引导干部的学习,激发了广大干部的求知欲,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的后备干部人才库,从而给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质量保证,尤其为组织部门拓宽了选人视野和识人渠道,为优秀人才创造了脱颖而出的机遇和舞台.(夏先忠徐荣华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