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 情 工 作
发布日期:2010/06/22   来源:   点击次数:

 什么是激情?顾名思义,就是激动的情绪,它是一种精神状态。人只有在高度专注、高度投入时才会产生的一种状态,有人说它是精神的火花,生命的光芒。在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当张湘洋成功夺冠之后俯身亲吻杠铃的那一刻,当铿锵玫瑰们以弱胜强欢庆进球时抛起球衣展示印有“V”型图案胸衣的时候,当射击神童朱启南惜失金牌泪流满面在亚军的领奖台上仍不屈地一指向天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激情,那是一种激昂的报国情怀!     

 俗话说:“水不激不活,人不激不奋。”哲人说:成功=70%态度+30%技巧。神奇教练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看到目前这支遇弱难强,遇强即溃的可怜的中国男足,我们可以用“缺乏生气、毫无激情”来形容,在无限沮丧的同时让我们更加怀念用“态度决定一切”制军,将包括国足在内的多支弱队神奇地带入世界杯的塞尔维亚人----米卢。充满传奇色彩的宜化董事长蒋远华有这么一句通俗的话:“热气球只有充满热气才能腾飞、一个人只有充满热情才能成功”,崇尚激情的他,用短短的几年时间将一个连续亏损濒临倒闭的名不见经传的宜昌地区化肥厂,成功再塑成拥有N个全球第一中国化工航母级企业的宜化集团,产值由5.8个亿飞速增长为2007年的超过百亿。面对取得巨大的成就,他总结是归功于激情,是激情的企业文化武装了激情的干部职工,再造了激情宜化。      

  从双环曾经的风光无限到昨天的黯然陨落,从宜化的凤凰涅槃般神奇面世,我感受到企业发展中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崇尚或者说是拥有什么样的文化决定了企业的命运!失败的企业原因多种多样,但成功的企业都拥有一个共同的感性特征,那就是进取与激情!人同样如此,人的心态决定人的命运,它显于面现于引,无法修饰与伪装。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只有用乐观的心态、积极进取的行为才能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激情与乐趣,才可以实现梦想获得成功。有热情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喜有悲,它会使人际关系变得融洽,使工作效率变得更高,有付出必有回报,当你付出了热情必将赢得别人更大热情地回报。试想想,一个毫无追求、毫无表情、毫无生气的人,会讨人喜欢?会有朋友?会得到尊重与帮助?会成功吗?不言而喻,回答肯定是否定的。     

  激情很重要,它是成功的习惯之一,因此平时我们必须养成热情的习惯,从而使自己由平凡变得优秀,进而卓越。激情源于远大的理想,人无论做什么,有理想才会有激情,有激情就有了不竭的动力。明确追求的目标,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激情去点燃梦想的火焰,人生才有奋发的动力,才提得起神,才鼓得上劲。作为一名公司员工,不能没有职业理想即事业理想,有位科学家说过:立志是事业的大门,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这旅程的终点就有成功在等待着。     

  然而光有理想与激情是不够的,必须要以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从本职岗位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理想之路在自己脚下,光说空话不做实事,理想将变成空想。科梦人的梦想是打造世界级的科梦、百年科梦!这是今天的梦想,又是今天的实践,必将是明天的现实。它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去争取去实现,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能量,激情工作是关键,只有充满激情的团队,才能战胜困难,才能实现梦想。激情工作有很多具体表现,但归根结底就是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热爱,对社会充满感情,对人充满感激。只有这样,心态才能乐观起来,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工作时会变得认真投入,富有创造性,任务再重已不再是压力和负担,而是更大的展示机会与平台,困难再大不再可怕与畏惧,而是最好的挑战与乐趣!      

  同事们,激情成就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科梦百年伟业,拿出创业者的勇气与豪情,去拼搏,去收获,去享受,去激情飞扬吧就成了“读书无用论”的帮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