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到三元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点击次数:

116日至9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先后两次到三元镇督导检查抗霖秋冬播、巩固脱贫成果迎接后评估、灾后恢复重建、基层党建等当前重点工作。

张林明先后到镇通路沿线区域、茶和、白果坝、双河等村,通过入户走访、深入田间、访谈干部、召开座谈,分别对当前重点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就如何抓紧抓实抓细灾后恢复重建、抗霖秋冬播种、巩固脱贫成果迎接后评估等重难点工作与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沟通交流,并针对性提出具体要求。


张林明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抗霖秋冬播任务。抗霖秋冬播是中、省、市、县各级为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一项重要工作,秋冬播种的质量和面积,直接决定了来年老百姓口粮、油料供给等,全镇干部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利用有限时间与群众一道高质量完成。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抗霖秋冬播种任务。要精准高效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八查十二问”,对照后评估考核指标标准,精准补齐短板弱项、查漏补缺。要着力在工作细节、资料完善、政策熟悉程度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确保遍访入户率百分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大干快干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加大向上争跑力度,抢抓时间、不讲客观条件,所有重建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工,确保灾民温暖过冬。要高标准打造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准备“擂台比武”,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软硬”件齐步走,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驻村“四支队伍”要保持工作热情,勇于探索创新,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本区域、本村、本组的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督导检查中,张林明还对扎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