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到镇巴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作宣讲报告。

镇巴县委书记韩雄主持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徐红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讲解,同时结合镇巴实际,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旅游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提出了更高要求。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镇巴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贾晓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好“五个牢牢把握”,聚焦聚力“三个全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狠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狠抓理论学习,示范引领学,统筹结合学,分层分类学,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狠抓宣传宣讲,以上率下示范讲,全面推进集中讲,抓实宣传报道,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好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环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求真务实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在镇巴落实落细,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